♥ 想い出は遠くの日々

找到一个属于你的地方,失落的时候,不能立刻回到家甩掉鞋子躺在沙发上时候,可以躲起来的地方。


我也有这样一个地方。高大的书架上堆满了古书的地方,平时没什么人,我就躲在店里最深的角落。

我就以书名来挑书,就不会错。

今天挑选的是在自己两个头以上高处的一本文库书。


《离别的美学》


打开第一页作者的序言:


“这是一本失恋论。

和幸福的回忆相比,失恋时的痛苦更容易遗存下来。

虽然离别使人软弱,但是正是离别,也教会了我们悲伤、爱的珍贵、以及之后如何去温柔待人。”


在我出生的那年出版的书,当时在杂志上连载过的文章被整理成书,表纸的绘图是橘黄色和青色交接印出的水彩的花纹。


很喜欢里面引用的 中岛美雪的一句歌词:別れの悲しみに浸る快感


うん、たぶんあたしもそうなんだ。

別れの悲しみに浸る快感を好きになっちゃった。

不幸な道を選んだのはあたし自身だ。


天暗下来了书店里突然亮起了灯,坐在书堆旁的书店老爷爷走到我旁边,递给了我一杯冰麦茶。


——“天很热,也许这个可以让你舒服一点。”


——“嗯,谢谢。”


我也有这样一个地方,在我无法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,无法以最快的速度忍住悲伤的时候,我就有这样的一个地方,可以让我暂时先躲一躲。



评论(1)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