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想い出は遠くの日々

——“即使是相信奇迹会发生,也不觉得自己是那么可笑的日子,在将来的某天总会来到吧。”

     在三点一线的学校生活里,你在身边时让我感觉,自己就好像是一个突然拥有了心脏的机器人。那些我不曾拥有过的功能,感性或回忆,毫无顾忌地大笑,当然还有,叫做“眼泪”的东西。

     “啊,那应该是被称作‘故障’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想,我是故障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薄井君。“

        这是长达两个多月的春假结束后的第一次对话。他真挚地看着我的眼神,就像是彼此之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这要追述到去年的薄井君的生日的时候。

2014.11.14(金)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都是纪念日

      冬日放课后的校园,远远看过去宽阔的学道上铺满了落叶。

     而走出校门时所看见的夕阳和淡蓝色的天空,隐藏在在建筑的屋顶之下,长长的飞行机云,和那颗最亮的北极星已经隐约可见。 

       校园也显得寂静,枯叶踩在脚下细碎的声音也能听见,这是初入冬以来,看见的最纯净的夕阳和天空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在坐上巴士之前,在巴士抵达终点之后。 也不曾想过今天又是你给我的一个”纪念日。” 

      依然是带上耳机听歌曲,坐在巴士的时候,一直看着天发呆失去了知觉。 新学期开始后,我和薄井君好像一直在避开对方。无法好好地向对方说一声早上好,甚至眼神也开始闪躲。 

      艺术祭的那天,我在人群里看向薄井君的时候,薄井君就站在不远处也看着我,也许是一瞬的错觉,他的眼神竟然是如此的悲伤。


 “我所知道的薄井君,一直就像太阳一样,元气令人精神满满。那天的你,好像是找到了我们之间的那堵透明的墙。而你,却不知道怎么去穿透它一般。”


      巴士抵达了航空公园的车站,我还在沉闷又缓长的发呆中没有抽离出来的时候,在我前面下车的那个人,居然是薄井君。

      原来做同一辆巴士居然都没有发现。也许是处于惊奇又偶然的欣喜我们互相打了招呼,我自然地走到他的身边。 

  “薄井君,你和露娜好像是同一天生日呢。” 

  “嗯?是吗。也是11月17日吗。” 

 “嗯,大概是。”

    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啊,但却不敢表示自己曾是如此在意。


  “不过今天露娜要在涉谷提前过生日会呢。” 

  “那么你是要坐电车到新宿吗。”薄井君向我问道。 

  “嗯。” 


      嗯,能和你一起坐电车到终点的新宿了。

     一起乘上电梯,进站的时候看到正好有一班电车正好可以直接到我家,便开起玩笑来。 “特地今天有辆电车可以直接到家呢,却要去涉谷,真是太可惜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薄井君站在我身边笑了起来,“那你快去做那辆回家嘛。” 

    “不行嘛,我要去参加露娜的生日会呢。”

      回家的那班电车正好关上了门开始行驶了,薄井君向我打趣道:“快去追!现在还来得及哦!”

      我也竟然也真的追起电车来,那个时候,我能感觉到身后薄井君的眼神是那么温柔,又被我的脱力惹得哈哈大笑。

  “怎么样?赶上了吗。” 

  “差点就出人身事故(电车事故)了哦。”

 站在我身边大笑起来的薄井君,真是好久不见了呢。


   “要坐着等吗?”他望着那个站台最里面的那个月季花栅栏的地方向我问道。

      距离上一次一起坐在那个花园里,已经快五个月了呢。

   “嗯,好啊。”回答完之后我做了一个要坐在地上的动作。

   “喂,不是那里啦。”薄井君又气又好笑地反驳道。

     于是我也像兔子一般愉快地走过去坐了下来,薄井君在站我身边犹豫了一下,然后坐在我的旁边。不久电车就始进了车站,我们坐上电车,他坐在我身边的时候,贴在一起的距离里带着衣物摩擦的沙沙声也是那么紧张。


   “薄井君,冬天好痛苦哦,真不想从被子里出来呢。” 

   “那么你哪天就带着被子来上学嘛,同学们会指着你说,‘快看那个被子会动诶!’”

  “喂....” 


  “薄井君,马上就要21岁了吧。”

  “对啊。”

  “那就是大人了呢。薄井君看起来一点都没大人样呀。”

 “你呢?今年多少岁了?” 

 “23岁呀。”

 “嗯,你也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大人样呢。“

  ”哼,我下车了。“ 于是薄井君却不能自已得笑成了傻瓜。

  ”笑什么呀。” 

“刚刚戳到我笑点了。”

  和薄井君一起看手机,我们的头好像就要靠在一起一般的近。 只是,多想和你在一起一会。 这些字毫无保留地闪现在脑袋里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。


 薄井君,你知道吗。 

在遇见你之前,我就好像一个不知被谁丢弃到了山谷里的人。

 那个山谷无论怎么喊都没有回声,风吹来树叶也不会响,水流动也没有声音。 

自从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之后,画面里似乎突然有了声音。

就好像是被谁按下的静音按钮,又被你打开了声音般。 



就在,你看向我的时候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(to be continued)

评论(1)
热度(30)